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加减法”改革将给百姓带来什么

“一个小摊贩,几个大盖帽”“一个事项跑几个部委”将成为历史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18-3-19 发布时间: 2018-03-19 字体: [][ ][ ]

  “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看似是部委之间的‘加减法’,实际上都牵涉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群众获得感满满的‘加法’。”3月14日下午,李郁华代表在审议发言时用“三个成为历史”解读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小摊贩生意真难做,质监、药监、工商、卫生等部门都来管,今后‘一个小摊贩、几个大盖帽’的管理模式将成为历史。”李郁华曾长期在浙江省工作,回忆起上世纪80年代初义乌刚开始有小摊贩摆摊,义乌专门成立工作组对摆摊者进行全面调查,并召开了一次关系到义乌未来几十年命运的600人大会。“当时很多小摊贩站在会场的过道里,热泪长流,因为他们知道,以后再也不用偷偷摸摸地做生意了。”李郁华说,“如果不是打破旧有的管理模式,相信今天的义乌也不会成为世界小商品之都。

  “我们经常到北京‘跑’部委,有时候一个项目牵涉到好几个部委,但一天下来只能跑一个部委,从东头跑到西头,效率很低。有人说,一个项目前期审批手续需要跑几个月。这次机构改革做了很多‘合并同类项’,让一个事项跑多个部委的局面成为历史。”李郁华说。

  李郁华说:“我从乡镇最基层开始干起,过去的乡镇工作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次机构改革等于给乡镇干部减负了。”李郁华说,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必须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相适应。(记者 李东梅 马晓芳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